上海点滴-工1

补锅
在这一年,救火多,也就是广东人说的补锅,本地人说的擦XX。打了那么多年的工,每家公司都会有这些事,但在一个外企来说好像太多了。

这里有太多领导有太多的山头主议,有太多的山大王和小军阀,做起事来没有习惯先和相关的人员沟通,不问下属的意见。所以往往决定没有想到操作和过程也没想到对公司的利益,等碰到麻烦就一推,打太极。可是在流程里,财务通常是最后拿到这个烫手山芋,也没地方可扔。但这公司的文化是不管是谁应负责和事情的源头,患错的也没受到什么批评,反而升级!所以同样的问题会以不同的形式不断出现!

但是这样做事没什么效益,公司在原地跑歩,而我们这些补锅人也太累了!

3 thoughts on “上海点滴-工1

  1. 人有时太理想化了,往往只愿意看到好的一面而忽略别人的谎言.但即使被欺骗,还是愿意相信人性本善,这样眼里的世界更美好一些– 一个年轻的补锅匠

Leave a comment